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搬家文]台北 x 夢想 x 尋找我的DNA II

這次的台北之旅 參加了2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朋友家人一聽到我看2場 眼睛都大了
好吧 我也很驚訝 原來我真的愛得很瘋狂
生活就快已他們為中心了
但我知道 他們並不希望我們只會追著他們跑
而是要追著自己的夢想跑 像他們一樣
可是 我的夢想呢? 貪心的我 有太多太多的夢想了
應該到死那天都沒辦法完成吧

26晚 搖滾禁戒區 我一個人在那裡
「每一個人都有3,000,000,000,000個細胞」
「每個細胞裡都有23對染色體」
「這些染色體裝載了50,000決定生命的基因」
「而DNA就是決定我生命的痕跡」
「我有2張信用卡, 一支手機」
「一輩子大笑過598次、流過2345滴眼淚」
「心跳過340,000,000下, 但是我,到底是誰?」
《 你曾輕有過夢想嗎? 》
接著是場鼓動人心、爆動人群的警匪追逐戰在眼前上演
《我是說,最瘋狂的那種,他,就是我的夢想 》
一開場就很high很high
開場的電影 連串的煙火和水柱的爆破 越野摩多車在環形跑道奔馳著
《尬車》 把我帶入了這樣瘋狂之旅
今天是他們的第三場 我的第一場
看到他們一點疲態都沒有 我當然更要賣力的jump
《 尬車 》《 爆肝 》《 愛情萬歲 》《 HOSEE 》
連串要我老命的high歌 我才不怕咧 但我想他們自己會怕吧 哈哈
阿信:“希望能夠帶給大家真正的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讓我有了喘氣的機會 …
重新開始活著 阿信完美的飆高音 為這段下了完美的句號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 甚至冷血 沒想到 下段的電影
讓我坐在位子呆望著銀幕 眼淚一直不停的流
也許因為一個人 所以我很放肆的哭
那 電影 我好像看到了 自己
阿信的電影旁白
「從小, 我們就被要求一樣, 頭髮一樣, 服裝一樣, 連夢想都要一樣」
「考個像樣的學校, 找個像樣的工作, 住個像樣的房子, 過個像樣的人生」
「終於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 白襯杉黑領帶, 我的人生」
我看到了小時候 看到了小學
順從大人的意思 釣車尾念了所謂的精英班
看到了如何沒有交功課 被鞭打的情形
看到了沒有做功課 晚上被趕出家門在街上流蕩
看到了每次考試的成績出來後 那些8婆都會打電話問其他家兒女的成績
「是不是DNA注定了我們都要一樣一樣!」
「一樣平凡, 一樣普通, 一樣一事無成! 一樣困在生活的圓圈裡」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
人家的孩子幾個A又幾個B 到底是關我屁事? 為甚麼要跟他們一樣?
因為所謂大人世界的爭執 搬家 轉校 再自己搬回去老家跟公公婆婆住
慶幸的後來我还可以選擇 選擇逃離
直到現在 只是我不清楚 這算不算 像樣的工作 像樣的人生?
「可不可以重頭在來過?可不可以重新開始活著?」
「可不可以重新開始追求我的夢想?」
「我好像複製一個新的自已,重頭在來!」
「在也不是白襯衫、黑領帶的自己.」
「我好像複製一個新的自已, 如果不行, 那就讓我複製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新的世界!一個不再日復一日. 像個絕望的圓, 一個新的世界!」
「新的世界」
阿信的語氣變有點 重 有點 想掙脫
我的心情就一直被牽著 一直在哭
那時我很想有個肩膀可以讓我靠著哭
我不想複製新的自己 因為我不想再有現在這樣的自己
我只是真的很想重頭再來 一切都是新的 新的自己 新的生活 新的夢想
但是不包括新的你們 親愛的你們 你們會一直都在 對嗎?
舞台上燈光獨亮 焦點專注打在左側一個人的大小
一個身裝西裝手拿貝斯的可愛熊偶出現在舞台上
音樂節奏開始 瑪莎兩手迅速的將熊頭往後一拋
看到了瑪莎 擦乾眼淚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到底是為了生存而生活 還是生活而生存?
《瘋狂世界 + 候鳥》
喜歡他們的演唱會 就是可以聽到重新編曲的歌~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