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搬家文]一粒眠

宜眠安這 個藥在台灣的歷史也相當久,正確的中文名字叫做宜眠安,英文的發音類似’一粒眠,但是一粒眠的成分為Nimetazepam,而宜眠安的成分是 Zopiclone,當然也是很多家廠在生產啦,所以待會也會把其他藥廠的中文名列出來讓大家作參考的;Imovane是中效的藥品,跟Stilnox不同,Stilnox為短效藥品.

Imovane半衰期可達5.3小時左右,優點是:可以幫助你快速入睡,又能維護你的睡眠不被中斷,適合「入睡困難型」失眠,也適合「易醒多夢型」失眠。缺點是:半衰期也只有5.3小時,倘若太晚服藥(例如凌晨三點左右才吃藥),清晨起床醒過來,藥效還沒消失,可能會感覺昏昏沉沉,此外有些人服了此藥會口苦,不太舒服,但不至影響健康。
如果你拿的藥,是以下的中文名字,那也是一樣的學名藥
健康得眠、樂比克、恩速眠、沛眠.
中文:宜眠安
成分:zopiclone 7.5mg
衛生署許可適應症:失眠症
作用:具安眠、鎮靜、抗焦慮、抗痙攣、肌肉鬆弛作用
副作用
  1. 口中有苦味、暈眩、頭痛、白天思睡
  2. 噁心、口乾、皮疹
  3. 健忘、興奮、過敏
注意事項
  1. 若產生生理依賴性時,突然停藥會產生下列禁斷症狀:失眠、頭痛、肌肉疼痛、焦慮、緊張、不安、混亂及激躁。因此建議患者逐漸減少劑量
  2. 可能會發生順行性健忘(無法記住最近的事),尤其是在睡眠被中斷時或用藥後仍然延遲入睡不休息時。為了減少記憶障礙發生的可能性,患者應確實於入夜休息前服用藥錠,並確定他們可以擁有完整的睡眠夜晚。
  3. 錠劑中含小麥澱粉,對麩質無耐受性的患者服用應小心。
  4. 使用本藥可能會引起思睡、記憶障礙、注意力集中困難、視力干擾及肌肉疼痛,駕駛人員及機械操作人員應極為小心。同時飲用酒精,會增加上述之影響,因此建議治療期間勿飲酒。
禁忌:以下情況勿使用本品—
1、對Zopiclone或本藥中任何一成份過敏。
2、重症肌無力(慢性進行性肌變)。
3、呼吸衰竭。
4、嚴重睡眠呼吸暫停症(睡眠中呼吸暫停)。
5、嚴重肝功能不全。
………………………………………………………
dun touch it anymore.. ok?
我根本不觉得这个东西可以帮助你睡觉
更不可能帮你解决压力
因为在你清醒后麻烦依然存在
根本没有解决而你又会感到压力的存在而继续的服用所谓让你”放松”的一粒眠
所以, 不要再找借口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