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搬家文][轉PTT]-[心得] 五月天﹐當我遇見你……

向左轉﹐十字路口﹔向右轉﹐天堂路口。勾勾手蓋手印﹐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這一刻有我們的約定﹐永遠的約定﹐天空變晴﹐天上的雲很美麗。我和你們都約好了﹐一起唱
你們的歌﹔我和他們都約好了﹐永遠都相信你們﹐用恆星的恆心。

(一)搖滾本事
夜深了﹐節目有尾聲的時候﹐幸好﹐人生並不是。有一天﹐我們會拄著拐杖上台﹐諺明﹐今天也是唱軋車﹐你行不行啊﹖隻要你們肯把你們手中的熒光棒換成拐杖一起再來的
那一天﹐我們還是會﹐為你們而唱﹐這是﹐你和我的倔強。
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沒有歌可以唱了﹗你突然覺得很荒謬﹐打算把全身濕透的兩萬個人趕回家……那在永遠的2001年的某一天。你覺得你們的故事 是一個充滿了荒謬與奇幻的故事﹐五個年輕人的故事﹐將五個故事變成一個故事的故事。現在呢﹖你們的故事成了我們的故事﹐但是絕非荒謬﹐而是真真切切的一個 一個寫在青春詩集裡的故事。
有那麼一首歌﹐叫你們相信音樂的真理﹐讓我們從此心甘情願地相信你們﹔有那麼一場雨﹐讓你們懂得了每一次演唱會對你們都很重要﹐讓我們知道你們對我 們很重要﹔有那麼一群人﹐你們用音樂感動他們﹐他們用愛回報你們。這愛﹐很輕﹐輕得隻是心裡面的信仰﹐自由的飛在天上﹔很重﹐重得變成我們手中的夢想﹐沉 重得我們時刻都要提醒自己﹐
為愛而生﹐為夢而活。
看著我的眼睛﹐為什麼要哭泣﹐那幸福太容易﹐叫我不敢相信……
“兩年後﹐我們約好再團圓﹐那時候﹐大家都變得不一樣了”兩年後﹐你們再團圓﹐和大家一起繼續創造奇跡﹐去夢想﹐在這一群人中﹐多了一個我﹐而這個”我”﹐是千千萬萬被你們打動的”我”﹐五月天相信的﹐我們也相信。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卻永遠也沒有最後﹐是永遠的永遠。五月天不僅存在我們的CDplayer裡﹐可以讓我們常常拿出來聽﹐五月天更是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記憶裡﹐閉上眼睛﹐耳畔會有那麼一首熟悉的歌曲﹔眼前﹐還是你﹐有人說﹐這是走火入魔﹐其實這隻是成為信仰的相信。
你們習慣了友情垂手可得的日子﹐我們習慣了有你們五月天的日子﹐在外遠離家鄉﹐遠離朋友的日子﹐我還不習慣於老成﹐不習慣於單打獨鬥﹔幸虧有你們﹐在我每次遇到困難時﹐我都會握緊拳頭﹐告訴自己”不能怕﹐始終相信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上課鐘不見了﹐下課鐘也不見了﹐你們的青春老去了。我們還在煎熬著﹐不﹐現在應該要學會珍惜了。
(二)青春期的詩
人生的風風雨雨﹐人生的潮起潮落﹐路過許多陌生的風景﹐路過許多陌生的人﹐在青春的詩集裡﹐很多都關於你–五月天﹐不能錯過的五月天。
十年前﹐還不認識你們﹐還隻是一個十歲的孩子﹐純真而倔強。十五歲﹐你們住進我的生命裡﹐二十歲﹐離不開你們﹐緊緊地守住我的純真和倔強。十歲是雲 ﹐十五歲是水﹐二十歲是風。雲可見而不可捉﹐那是因為少年時自由的﹔水可捉而不可握﹐那是因為花季的青春太柔和了﹔風可握而不可留﹐那是因為青春太短暫 了。
十五歲﹐中考﹐父母期待我考上一所重點中學。十五歲﹐每天喝一支安神補腦液﹐每天聽五月天的而我知道”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而我知道有 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你說溫室沒有燦爛的花﹐而我們應該長大”十五歲﹐考上了一所普通的中學。而我知道﹐我也有夢﹐開始尋夢。
二十歲﹐開始迷惘、彷徨。明天﹐要往哪裡去﹐能夠往哪裡去。二十歲﹐更喜歡聽五月天的歌﹐近乎瘋狂﹐期待黑暗中有一道光線。也許﹐從他們的歌裡﹐我能尋找到我一直要找的。
勇敢–人生像一場比賽﹐還是要保持樂觀﹐請你把頭抬起來﹐幫你把勇氣裝滿。
珍惜–曾經燦爛﹐曾經沸騰﹐在故事的尾聲﹐即便化成無聲煙塵﹐也不會有悔恨。
釋懷–曾經孤單的彷徨﹐曾經相信﹐曾經失望﹐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堅持–永久就是永久的牢籠﹐讓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後面是等待﹐更沉默的等待﹐然
後咬緊了牙關﹐等待更多的等待。
相信–枯坐在窗前﹐有一個刻滿諾言的明天﹐愛上一個人即使他不再出現﹐也不願拋
棄最後的情緣。
(三)天使
五月天﹐你是誰﹐叫我狂戀﹐教我勇敢地挑戰全世界﹐在一樣的身體裡面﹐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五月天﹐你就是我的天使﹐保護著我的天使﹐從此我的憂傷減半。五月天﹐你是給我快樂的天使﹐讓我慢慢地學會飛翔﹐飛過人間的的無常﹐飛過世間的骯臟和混亂﹐不能忍視的﹐緊閉雙眼﹔不能忍聞的﹐緊閉雙耳。努力地保留自己的純真和倔強。
你們的愛是我們無價的寶藏﹐我們的愛同樣是那麼無價的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隻要有五月天﹐有你們在我們身邊﹐就會是天堂。像孩子依賴著肩膀一樣依賴著你們﹔像眼淚依賴著臉龐一樣依賴著你們﹔像詩人依賴著月亮一樣依賴著你們﹔像海豚依賴著海洋一樣依賴著你們。
你們就像天使一樣﹐但是﹐你們更像朋友一樣﹐給我們依賴﹐給我們力量。
你們是誰﹖讓我深深崇拜、深深迷戀、深深沉醉。
你們是五月天﹕主唱阿信、吉他手怪獸、吉他手石頭、貝斯手瑪莎、鼓手冠佑。
你們是我們所有5迷最完美的朋友﹗
你說過﹐如果我要走﹐你不會挽留﹐這是我的自由﹐這是你給的溫柔。五月天﹐請你們相信﹐我們不會走﹐永遠都要相信我們﹐就像我們相信你們一樣﹐對﹐這是我們的倔強﹐我們和你們的倔強。
你們搖滾著溫柔的霸道﹐你們跳躍著倔強的驕傲﹐你們知不知道﹐我們掉進你們用音樂設下的圈套﹔你們是我們靈魂的依靠﹐你們搖滾著真誠的禮貌﹐你們彈唱著放肆的自豪﹐你們應該知道﹐我們走進你們用音樂建築的城堡﹔你們是我們重生的解藥。
放肆自己﹐和你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一起鬧一起浪漫地逃﹔找回自己﹐和你們一起追一起飛一起夢一起跳一起快樂地漂。
在藍色的熒光海洋﹐將紅色的熱情傾倒。最愛五月天﹐轟轟烈烈的搖滾味道﹔最愛五月天﹐燦爛如花的青春歌謠。如果有一天﹐我們看不到你們﹐還記得這些歌呢﹗如果某一天﹐我們聽著熟悉的歌﹐還記得你們呢﹗

我迷信我的迷信。
悄悄告訴你﹐我很喜歡你﹐五月天。
大聲告訴你﹐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喜歡你。
[轉]PTT http://www.ptt.cc/bbs/MayDay/M.1243253497.A.3E5.html
作者: weiwill (May5th──信迷) 看板: MayDay
標題: [心得] 五月天﹐當我遇見你……
時間: Mon May 25 20:11:33 2009
*********************************
在PTT看到這篇po文真的很感觸~才發現你們真的好寵好寵我們~
很難跟不熟悉你們的人解釋為甚麼你們總讓我們狂戀~
甚至已變成了一種信仰 *神明?笑*

無論是快樂傷心生氣失望
身邊也沒有人可以讓我依賴

而我知道即使有一天我被全世界給拋棄給遺忘了
只要我還有能力把cd放進player
只要我還有能力聽到聲音
你們都會一直一直的在我身邊
讓我依賴 給我力量

謝謝你們
除了帶給我 感動 力量 信仰 瘋狂
還有最難得的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