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搬家文]臭臭的臉

我是蝙蝠卻不能飛 困在日復一日的街
無止盡的狩獵 彷彿一種天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 日出就是我的風險
舞池裡的狂顛 是我宿命制約
上帝遺棄我們卻又要給黯淡的月照亮世界
要我們無盡又無情的繁衍
看愛過的人一一告別
做過的夢一一凋謝
只留下我獨自殘喘的千年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by 五月天 夜訪吸血鬼
你把自己困在了无形的黑牢里
把门锁上了 用尽力气 把钥匙抛得远远的
与黑暗厮杀
你想 以这样的方式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就连一直以来 我看得见的笑脸 你也把它拿下
逼着换上了 你最不爱的那张 臭臭的脸
你曾经停止 这样的生存方式 因为你累了
为什么累了?
我之前就是因为不能以开心的面目
每天就一定要以很认真的面目不能太多笑容
恩 所以这次 我了解 为什么
不过我很想念 你的笑脸
虽然我想试着找出那把钥匙
但不懂为什么 这次我没有把握
我发现 我连想留下你 这张臭臭的脸
没有能力 也 没有资格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by Tizzy Bac 鐵之貝克
笑容在家还能有。哈哈
我永远记得 希望你也是
至少 这里 还有个尚未崩坏的地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